108學測國文滿級分15級分

陳O涵  北一女中

        老實說,高一時會來吳岳是被媽媽「抓」進來的,整個人心不甘情不願,絲毫不覺得國文有補習的必要。然而,在上過2、3堂課之後,我漸漸地被每位授課老師的幽默風趣、課程的豐富精采,以及吳岳講義的超強統整和編排吸引住了,於是在這裡一待就是三年,一點一滴累積國文實力。學測將近時我才發現,這些平時累積的國文實力,其實根本是超強大的武器!當人人低頭苦讀「搶救國文大作戰」的時候,我早就把這些時間拿去K數學、自然!所以說,平時跟著吳岳好好學國文,學測前只要將歷屆考古題練一遍就十分足夠了!
  至於國寫作文,一直以來是我最頭痛的考試項目。國中會考當年我做文只拿了4級分,要不是作文只佔全考科的1/36,我絕對進不了北一女。但學測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於是作文超爛的我,在吳岳這裡上了很多期作文課,也特別去找輔導老師、授課老師問問題,最後得出一個結論:寫國寫就像是解數學題一樣,需按部就班去解,找到標準答案,絕非無跡可尋的。這個標準答案,有時是一個切入點,有時是一個形式,有時是一個想法,有時是一個體悟……,這些事學校老師絕不會教給我們的,而吳岳國文終於讓我學會摸清國寫的規則。而且吳岳講義裡有超多實用的生命故事可以當素材!本次學測「溫暖的心」我掰不出來,就抄了其中一篇的故事呢~真的超好用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