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測國文滿級分15級分

孫O容  師大附中

       作文一直以來是我滿頭痛的科目,因為很不穩定,遇到有生活題材獲深刻感覺的題目就可以發揮得很好,遇到分析或議論類的題目則寫沒兩句就辭窮了。這裡每次上課都有一個主題,授課的老師由擅長這個主題來教,讓我們可以吸收最精闢也最易懂的解說,作文在這裡是有架構可以依循的,不是隨興漫筆,讓我在優勢的文類可以更上一層樓,遇到不擅的題材也不會慌,按照這裡學到的從文本分析各段架構,再串聯自己所思所想,平均以上的分數手到擒來。
  除了基本架構的建立之外,我覺得上課補充的新知也實用又加分,作文結合時事實為一利器。老師上課會補充海內外發生的事件或是他們自己本身的經驗,上課不會沉悶又好玩。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張政老師的存在主義,還有他深愛的少女時代,張政老師也時常在臉書發布一些看似難懂,可是可以直擊心靈深處的文章,讓我在刷臉書充滿吃喝玩樂的內容時,可以以捕獲一些心靈養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