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測國文15級分

康橋高中 林〇棋

  在高二的時候加入吳岳,國文一直都是自己最弱的科目,高二時面對複雜的國學常識常常抱著逃避的心態,不去讀也不去碰,而文言文閱讀題也是我自己最大的坎,每次段考遇到時幾乎都是放棄全猜,這也導致高二前的我國文從來沒有考超過70分,甚至一度認為學測會考不好,很害怕。
  後來加入吳岳時其實覺得這裡的教法很特別,每個禮拜都是新的章節,記得每次上課完抄完筆記就規定自己在一個禮拜以內一定要把該課堂的作業寫完,並且複習好內容,下週考試魏老師有規定我們一定要超過90,我就逼著自己一定要考到這樣的分數。這段過程很辛苦,但看著自己一路在吳岳的進度下進步,從原本害怕國文的自己最後在大考拿到滿級分,作文甚至40.5分的分數,真的很感動也很開心!另外,每次回家前吳岳都有放麵包在教室外可以供學生吃!自己常常下課後拿一個給辛苦來接自己的爸爸。
  在高二面對閱讀障礙的我,導師甚至給了我一本閱讀的書!真的很感激老師願意為我做這些超出一般補習班會做的事情!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更進步,不管在學習國文或者其他科,都能一步一腳印去完成自己該做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