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測國文滿級分15級分

陳O妤  松山高中

       來到吳岳國文以前,我的國文程度頂多中上而已。自從高二下參加吳岳國文後,我才理解到國文不是一昧靠感覺,而是有解題邏輯的。舉排列古文順序為例,老師教我們有技巧的找關鍵連接詞、修辭解題,省去了很多揣測作者心意的時間。這次能拿到15級分除了選擇提高分外,作文也是個關鍵因素。作文課時老師會帶我們剖析題幹,進一步帶我們找出什麼是題目想要我們寫的。這也是邏輯訓練的一部份,看到作文不是有感覺就唰唰唰地寫一大堆,沒感覺就隨便撇一撇交卷,而是從題幹中獲得線索靈感。這樣的學習方式使我不再害怕作文,見招拆招。

       考前還可以預約輔導老師一對一改作文,由老師親自向你解說缺少什麼,或怎麼寫會更好,這也是我作文進步的原因之一。謝謝吳岳團隊帶領我拿下學測國文15級分的好成績。國文15級分是五科人數最少的,看似困難,但只要跟對老師,你也能做到!